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肝血窦内稳态与肝硬化防治”学术讲座
2023-05-12 09:58  

5月11日中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高锦航教授应医学科学研究院邀请,在线下403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肝血窦内稳态与肝硬化防治》的学术讲座,管又飞教授和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讲座。

高锦航教授首先介绍了其个人的科研经历与取得的成绩,接着围绕肝血窦内稳态,聚焦肝血窦内皮细胞和肝星状细胞及巨噬细胞间交互对话对肝硬化发生发展的作用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肝脏硬度介导组蛋白修饰和超级增强子调控肝血窦内皮细胞血管分泌通路的机制研究进行了展望。最后,高锦航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和实验条件,期待与我院师生能展开进一步交流合作。

讲座中,管又飞教授与高锦航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参加讲座的师生也结合自己的课题向高教授积极提问,虚心请教,会场学习气氛热烈浓厚。

最后,管又飞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向高锦航教授学习,学习他在科研道路上敢于创新、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态度和精神,为医学学科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