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科院举办“生物节律,限制性饮食及生理稳态”学术讲座
2022-03-05 15:55  

元旦刚过,医学科学研究院开展了2022的第一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苏州大学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主任徐璎教授,讲座题目为《生物节律,限制性饮食及生理稳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模式,医科院全体教师、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陈丽红副院长主持,管又飞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徐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节律分子机制,生物节律与生理稳态的关系。讲座中徐璎教授从生物钟的分子机制和食物摄入对生物钟和健康的影响两方面对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生物钟分子机制方面,徐璎教授主要介绍了一种新的生物钟基因参与生物钟反馈环路调节的作用机制,对理解生物钟的作用本质具有重要意义。食物摄入对生物钟和健康的影响方面,徐教授发现特定时段特定时长的时间限制性饮食可能会导致实验动物对抗寒冷环境和应激刺激的能力下降,进而对机体健康造成较大影响。

讲座结束后,管又飞副校长,郑丰副院长、陈丽红副院长,汪南平教授,杨光锐教授分别与徐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参加讲座的同学也结合自己的课题积极向徐璎教授请教。管又飞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讲座给与高度的肯定,结合徐璎教授的科研经历告诫同学们做科研不要盲从,要持之以恒,敢于创新。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同时丰富了学生们的科研生活乐趣,对提升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医科院将继续坚持定期举办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为促进我校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