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研究院2022新学期第一讲
——核受体与肾脏疾病
2022-03-03 15:13  

为继续保持医科院学术活动氛围,提高科研人员学术水平,加强研究生学术思想教育,于3月2日下午13:30,管又飞教授为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做了题为“核受体与肾脏疾病”的新学期第一讲学术报告。

首先管又飞教授介绍了全球肾脏疾病的发病形势,强调了肾脏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然后,管教授通过详细的肾脏基本生理结构的介绍,以及肾脏病的病程、分类及主要的致病因素和病理表现的阐述,帮助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巩固并加深了对肾脏生理和病理功能的理解。接着,管老师以几类重要的核受体为例,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过去多年的研究工作,梳理了包括PPARs、LXRs、FXRs在内的多种代谢性核受体在小鼠肾脏生理功能维持中的作用,并分别阐明其在小鼠各类肾脏疾病中的作用及具体机制。报告的最后,管教授总结了目前该领域研究的热点、难点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并鼓励和劝勉广大研究生勤奋钻研,规划好新学期的学习和科研任务,不懈努力,取得收获。

管教授报告的内容充分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既联系临床问题又拓展研究思路,不仅丰富了师生们对核受体和肾脏领域相关研究的认识,还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医科院全体师生注入了新的动力,大大提升了师生们的求知欲望和研究热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