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研究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12-30 16:25  

为进一步增强医学科学研究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有效检验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12月30日下午,医学科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在实验室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正常有序地开展,学院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对参演人员提前进行流程及注意事项培训。演练由副院长郑丰担任总指挥,副院长陈丽和办公室王宁老师担任副总指挥。

演练于13:30分正式开始。消防安全联络员员钱磊老师在实验室南楼四楼吹哨报告火情,同时模拟拨打火警和学校报警电话。各课题组安全负责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组织学生撤离房间,随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半弯腰前行。全体师生在各组安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就近原则向两侧从四楼向一楼疏散。所有人员到达预定安全地点,清点人数后,无任何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冯开元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点评了演练过程,并强调应注意的逃生细节,向全体师生进行灭火器正确操作示范,使在场老师同学们更加明确在突发火情时如何沉着冷静的的应对。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处置火灾能力及逃生技能,为消除实验室火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环境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