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研究院举办基础医学系列讲座
Diethyl Succinate Modulates Microglial Polarization and Activation by Reducing Mitochondrial Fission and Cellular ROS
2021-12-24 15:45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基础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张艳丽副教授在医学科学研究院403会议室做了题为“Diethyl Succinate Modulates Microglial Polarization and Activation by Reducing Mitochondrial Fission and Cellular ROS”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医科院副院长陈丽红教授主持,郑丰副院长和医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张艳丽副教授对她博士以及博士后期间在神经系统疾病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用清晰的示意图对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外周神经系统的功能和组成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然后对溶酶体内的关键作用酶Cat C分子如何通过促进小胶质细胞向M1极化,并加重神经炎症,最终促进脱髓鞘而加重多发硬化疾病(Multiple Sclerosis)的发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此外,张老师也对琥珀酸(Diethyl Succinate)通过影响线粒体融合与分裂,进而影响血脑屏障的作用也进行了研究;最后,张张艳丽副教授鼓励在场的师生多读、多问、多想。报告结束后,医科院院长郑丰教授、副院长陈丽红教授以及在研学生积极与张老师讨论、请教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讲座结束后,我院副院长陈丽红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张艳丽老师百忙之中的准备和精彩报告,并肯定了张老师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也鼓励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学习张老师发现问题、寻找答案的积极态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