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院举办“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学科论坛”系列讲座
2021-12-02 08:42  

12月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张伟教授应大连医科大学医学科学研究院郑丰院长邀请,在腾讯会议在线视频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生物材料的力学性能与医用水凝胶的复合研究”的精彩学术讲座,会议由郑丰副院长主持,管又飞副校长、陈丽红副院长及医科院全体师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伟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力学原理的肿瘤诊治新技术、生物材料的力学性能与仿生应用等方面研究。讲座中,张伟教授从脑组织的力学性质、药物控释用水凝胶、磁热疗与磁性水凝胶、关节软骨修复水凝胶和光热骨肿瘤的复合水凝胶等方面对团队研究进行了全面详细地阐述,重点讲述了其团队研发的生物软组织力学性能评价方法,及药物控释可注射水凝胶、仿洋葱多层水凝胶、长期胃滞留水凝胶、磁性水凝胶、细胞内磁热疗、磁热栓塞化疗水凝胶球、仿生关节软骨水凝胶、光热骨肿瘤复合水凝胶等具有独创性的关键技术,并使用新材料和新技术在多种动物模型中进行验证,以期对医学临床诊疗产生一定的应用价值,促进医工交叉的持续发展

郑丰院长概括了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对药物剂量和药代动力学、质控温度等热点问题与张伟教授进行严谨的学术交流。陈丽红副院长对研究内容给予极高的评价,并对药物递送、释放和缓释系统、动物组织切割的具体方式和力学应用等方面开展讨论。

最后,管又飞副校长对此次讲座进行精彩点评,重点对水凝胶技术的独创性和合作前景作出高度评价,并表示许多仍待突破的重大医学前沿问题与交叉学科密切相关,鼓励大家开发思路进行交叉学科研究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