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研究院召开新生见面会
2021-09-07 14:49  

为了使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研究生生活,融入AIMS大家庭,9月6日下午,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医科院副院长郑丰,PI汪南平、陈丽红同医科院全体师生齐聚403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郑丰副院长主持。

首先,郑丰代表学院向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师生讲述学院的建院背景与发展历程,并介绍医科院现有的一流师资团队及科研设备,勉励全体新生要做好从本科阶段向研究生阶段的身份转换,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研究生生活。

之后,汪南平教授从实验的记录、数据的获取、记录本的保存等方面向在场师生讲解实验室数据管理规范。他强调,科研尊重原始数据,任何抄袭、篡改、捏造数据的行为都属于学术造假。结合自身经验,汪南平教授指出实验记录应遵循“具有追溯性、字迹易辨析性、记录有时效性、数据原始性、细节准确性”等五项原则,这是每一个科研人的宝贵财富。

接下来,郑丰以自身留学和科研经历,结合形象的图文,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列举,从化学试剂对身体的危害讲起,到实验设备的安全规范使用,他鼓励各个课题组开展安全规范知识问答,将理论实际化,将安全意识与行为习惯化。

随后,医科院党支部书记栾志琳介绍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她鼓舞学生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2019级博士张嘉阳代表学生发言,他以自己在医科院的成长为例,告诉新生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

新生依次自我介绍后,管又飞一一赠予印有医科院LOGO的白大褂,并寄语学生,踏实做人、诚信科研、践行医学生誓言,牢牢抓住学院的平台和师资优势,传承医科院文化。

最后,管又飞从学院的管理、导师的职责及学生的要求等三方面作总结发言。他讲道,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培养学生的根本任务,在强大的导师团队带领下,医科院践行“一个也不落下”的学院文化,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管又飞呼吁在场学生做一个有梦想的追梦人,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