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研究院举办“肠道菌群与代谢紊乱”学术讲座
2021-07-15 15:09  

为活跃学术氛围,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于2021年7月14日下午2:00,在403会议室,李彧媛老师做了“肠道菌群与代谢紊乱”的学术讲座,医学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肠道微生态是人体最复杂、最庞大的微生态系统。肠道菌群在肠道微生态中具有重要作用,主要通过抑制有害菌、调控肠道代谢、调节肠道免疫等多种方式维持肠道正常生理稳态。肠道菌群失调,与人体之间的平衡被打破,导致肥胖、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多种疾病的发生。李彧媛老师主要从肠道菌群在肥胖、结肠炎、便秘、化疗副作用肠黏膜炎及呕吐、类风湿关节炎等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为同学们讲授了她近期的部分研究工作,使同学们对肠道菌群在代谢疾病中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与研究生分享代谢性疾病前沿与进展,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拓宽科研思路。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学生们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与探索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