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研究院举办“实验动物繁育注意事项培训”讲座
2021-06-16 16:46  

为活跃学术氛围,增加全员师生对实验动物繁育相关知识的了解,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12:30,在403会议室,徐虎老师做了《实验动物繁育注意事项》的培训讲座,医学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及实验动物管理人员均加了讲座。

实验动物是医学研究的必备条件之一,保证实验动物的数量与质量是做好医学研究的关键因素。目前,基因编辑小鼠在研究中被广泛应用,以更优的繁殖策略获得实验动物是节省科研人员时间、减少科研投入、获得最大收益的有效手段,因此,该专题讲座。徐虎老师主要从实验动物的概念、小鼠及大鼠的生理及解剖特点、小鼠及大鼠繁育注意事项及策略、做好实验动物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根据学院所使用的基因敲除小鼠,对全身基因敲除小鼠及组织特异性基因敲除小鼠的繁育策略进行了讲解。学生们认真倾听,反响积极,对实验动物的饲养和繁殖策略更加明确,为提高实验动物繁育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