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研究院开学第一课
——脂肪肝防治研究:HSD17B13的发现与作用
2021-03-17 18:59  

新学期伊始,医学科学研究院学术气氛十分浓厚,3月16日中午十二点,管又飞教授在医学科学研究院403会议室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脂肪肝防治研究:HSD17B13的发现与作用”的讲座,并以科学研究的意义为题引,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与思政教育教育课。

管又飞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脂肪肝研究的现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脂肪肝的发生、发展过程及其危害,对脂肪肝目前的防治状况做了分析,提出代谢性疾病的防治意义。接着,他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以其团队最先发现的脂滴表面包被蛋白HSD17B13为例,为大家系统全面的阐释了如何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发现基础科学问题,寻找解决科学问题的方法和思路,并最后回归应用于临床的全过程。

随后,管又飞教授结合个人的研究经历,对参会的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进行思政教育。他与学生一起温习了《医学生誓言》——“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深层含义,给予青年研究者深厚的寄托,希望每位青年学生都能肩负着国家和人民责任和使命。同时,他还强调:做科研要一丝不苟、坚持不懈,做科研要让数据说话,不能臆断,既要熟知文献,但又不能被文献束缚,要有创新精神,敢于突破,才能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历时3个小时,管又飞教授深入浅出、把深奥的科研道理简单明了的进行了诠释。本次学术讲座渗透着思政教育,既传播了知识,又让学生对科研工作的意义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不仅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同时让学生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体师生以新的精神面貌,积极进取,再获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