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研究院组织“学习雷锋精神 当好时代新人”学习活动
2021-03-04 17:08  

2021年3月4日,由中国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辽宁省大中小学“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医科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转播,医学科学研究院留校师生在校领导的号召组织下参与了此次雷锋精神学习。

雷锋是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坐标。58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动情地谈到雷锋精神,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总书记曾在抚顺市向雷锋墓敬献花篮时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今天,雷锋高尚而纯洁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人民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去,激励着无数有志青年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奉献无悔青春、勇担民族大任。

研究生院各位领导老师在同一时间线上参会,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医学科学研究院辅导员彭雪靖老师是这样向同学们描述她心中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就是雷锋精神”。

参加完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后,医学科学研究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次别开生面的雷锋课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一个鲜活的可歌可泣的雷锋同志,也为青年学子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接地气的雷锋同志。雷锋同志对自己生活苛刻,始终坚持节俭、质朴和奉献,而这一切在价值多元化的今天,正是人们所缺失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四史”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医学科学研究院的全体师生们一定牢记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把小我投入到大我之中,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转换为为国家和党的贡献之中,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