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研进展 | 共享平台 | 人才培养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工作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网站二级导航
 学术报告 
 PI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暖小年日,浓浓师生情
——医科院开展“小年送温暖,师生共团圆”活动
2021-02-04 16:09  

新春佳节将至,受到当前疫情影响,医学科学院大部分师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减少返乡、就地过年,来自天南海北的老师同学们留连过年,上演新春佳节云团圆。为了给他们尽可能的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新春环境,2月4日,副校长管又飞、副院长郑丰、张晓燕,党支部书记陈丽红对学院师生进行了节日慰问,与去全院师生共同开展了“小年送温暖,师生共团圆”活动,为就地过年的医科院老师同学们送上暖心又暖胃的饺子,让大家真切感受医科院的人文关怀,享受在“家”过年的温暖。

活动开始前,郑丰表达了对医科院全体师生的祝福,叮嘱学生勤与家人相报平安,他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勇担家国重任,将个人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郑院长勉励大家要履行好值班值守职责,把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让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舒适的和谐年。

活动中,管又飞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假期安排,嘱咐同学们注意健康和安全,利用假期留校时间,加强学习、锻炼技能、提升素质。青春遇上新时代,建功立业莫等闲。管校长表示,医科院建立至今,一直秉承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命运与时代的变迁紧密相连。医科院不只是大连医科大学的医科院,更是国家和社会的医科院,我们的学生要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使命。国家好,民族好,个人才会更好,希望同学们要有境界、有情怀、有抱负,多一些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大爱,少一点对物质、对名利、对得失的小爱,不断升华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一个对国家有为、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益的人。

师生们一同品尝了热腾腾的饺子,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幸福之情无以言表,医科院大集体的温暖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思家之情,大家纷纷感受到了在学校欢度新春佳节的浓浓暖意。

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过小年时,人们会买糖瓜、关东糖、水果等甜食供奉,祈求灶王爷嘴甜些,上天言好事。医科院的领导们为留校的老师同学们准备了新鲜的水果,美味的餐食,祝福大家实验成功,科研顺利。

非常时期,就地过年就是最有力的抗疫,我们的心都向着同一个方向,我们的爱都奔向同一个信念。无论相聚多遥远,心儿已经在团圆。今天正是小年,望人间小团圆,感谢2020年的陪伴,希望2021医科院师生继续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Advanced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 of DMU, All Right Reserved